Friday, May 16, 2008

大地震无情,但人间有情

四川大地震发生时,一瞬间天摇地动,山河变色。高楼房在强震中坍塌的一刻,碎石飞砂漫天而起。地震並引发山崩,泥石和泥浆倾泻而下。每次中国发生灾难时,总理温家宝总是会站在灾难第一线,像今次的四川大地震,温家宝就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指挥救灾工作,以及慰问灾民。四川省週一(5月12日)发生里氏7.8级强震后的数小时,人们就已经在灾区看到65岁的温家宝的身影。赶抵灾区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都江堰、德阳、绵竹等重灾区视察时,几度流下眼泪,他更向被困在废墟中的孩子喊话、对受难的孩子说、对著报急电话喊:


“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你別哭,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政府管你们生活,管你们学习,你们一定会像在自己家一样。”

“別哭別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倖存活下来,就好好活下去。”

“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眾脱险,这是命令。”


顽强的生命力。父母捨身顶瓦砾, 三岁女童困40小时获救。

解放軍士兵合力將一位走不動的老奶奶抬離北川縣災區。

一名在地震中倖存下來的男童吃鬆餅裹腹。雖然頭部受了傷,但能夠活命,已是幸福的事。

中國總理溫家寶親臨災區的一間醫院,用擴音器呼喚受困者不要驚慌,拯救人員很快會把他們救出來。此刻,溫總理的呼喚,是災民最溫暖的感動。

國總理溫家寶向群眾講話時,雙手一直緊緊摟著兩個從北川中學塌陷的教學樓中逃生出來的孩子。

溫家寶探望一名頭部受傷的孩童,緊緊握著孩童的手,表情難過。

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後,被解放軍從廢墟中扒出傷員翻越高山運出北川。

一名母親看見孩子的屍體被抬出災區,激動不已,旁邊的士兵趕緊拉著她,母親頭上還戴著頭盔。

在震後的北川縣城,武警戰士將一名和家人失散的幼童救出。

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一名遇難者親屬激動痛哭,親人從她身後抱著她跟著哭泣。

在北川中學救援現場,武警官兵經過幾小時的拼搏,移開兩層樓房廢墟,救出被埋在下面40多個小時的北川中學高一年級9班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