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想念蔬菜的日子~

果然, 时间与环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还记得大约2年前的我, 仍然是个不吃菜、不吃豆芽的一个"小孩子",
去新加坡读书前, 受家人的影响, 开始慢慢地爱上了中餐,
之后离开家到大学去的时候, 慢慢地就学会了不挑食,
或许这都多亏我的前室友的帮助吧,
她很爱吃菜, 慢慢地我就被她影响了.

到日本一个月了, 其实还蛮喜欢这里的食物,
但这几天的我, 开始想念妈妈煮的菜,
想念与家人出去吃好好吃的煮炒,
那天与朋友一起煮spaghetti, 看到蘑菇、蒜头与大葱的我好开心,
真没想到现在的我会变成这样吧?

总感觉自己好像好久没吃菜了,
因为这里的食物多数都只是肉+饭,
所以我天天就只是另外再去买野菜来吃.

因为好想念青菜, 我终于去买了厨房用具, 决定开始学煮菜 =)

从没想过这会是我想学煮东西的动力 =p
不懂煮出来的食物是否可以吃, 但至少先尝试对吧?

这就是我们的"杰作" =p 味道还蛮不错的.

现在本地大学都假期了对吧, 朋友们都回槟城了(好幸福),
那天听爸妈提起说民耀去找我妈妈一起吃饭,
有天晚上还去我家探望我家人,
跟爸爸聊天, 吃妈妈准备的炒米粉&咖喱,
我听了感到很欣慰, 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爸妈都很疼他吧, hehe =p

那天晚上另外两个老友也随同去我家吧,
听他说朋友说他们的假期少了我觉得有点怪怪的,
我听了好开心, 原来自己对朋友来说真的有所谓的重要性 =p
好想念他们, 想念姓梁的知己(哈哈),
也想念在新加坡读书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的关心.
因为家人与朋友的关心, 我感到很幸福!

不是很明显, 但这苹果真的好大! =)

突然间, 那些在马来西亚很容易吃到的水果,
在日本就成了"进口水果"而变得好珍贵.

1粒椰子 = 700円 (~RM27)
1个西瓜 = 1500円 (~RM57)
1个榴莲 = 3000円 (~RM114)
1个芒果 = 900円 (~RM34)

虽然100円 = RM3.80, 但必须要把100円当作RM1来用,
虽然不可直接convert回马币来算, 但这些水果也未免真的太贵了吧~
不管多想吃, 也该忍一忍对吧? =.="
所以实际一些, 还是买苹果来吃吧 (真的好好吃!),
香蕉、草莓&橙也都是吃得过的.

便利店的冰淇淋.
上面的巧克力cookies好好吃.
お握り (饭团?)

这都是一些random的食物照片,
这几天是日本的Golden Week, 到处都有好多节目+庆典,
今天的我好懒惰所以待在房间不出门,
昨天senior带我们到处走走, 过后再update我blog的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