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生活・照片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在这里的生活还过得蛮充实的.到日本三个星期了,上了11天的日文课,虽然自己知道自己的语文学习能力有待改善,但还蛮开心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日语.其实我们是在东大外语系的校园上课,所以若有机会接触到那些日本学生,都是修外语的.或许也是这个原因,他们显得比较轻且、和蔼、喜欢跟外国人交谈.为了帮助学习日文,我和朋友也去参加了他们的课外活动----"A capella Club"!也就是在没有乐器的伴奏之下,大家用声音来组成一首歌曲,大家还相处得蛮不错的!

其实自从我到日本后,一切都比我想象中的顺利,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当你不要对一件事情太耿耿于怀,心情就会开朗些,事情也会跟着顺利起来的呢?我想应该是吧!总觉得现在的我过得蛮好的,就像爸妈说的,至少我不必为别的事情烦恼,可以好好享受读书的乐趣.虽然天天有好多日文要学习,但我很庆幸可以在这儿结交这么多各国的朋友.上了"多文化交流"课,对各国的了解也多少增进了一些.

这个星期开始,除了平时的日文,我们也开始学习汉字了.我还蛮庆幸自己懂中文,至少学汉字时就较容易上手,但唯一不好的是,要认真看好那汉字的写法,因为有好多字都是与中文相似但不完全一样.首先从简单的汉字开始学起,这一切让我回想起小时候上小学时,经常有一大堆笔顺要写,老师的叮咛不时就出现在脑海里=p 蛮期待自己可以说出一口流利的日语那一天的到来,那时候就要看着汉字念出日语,哇! =p

没什么时间update blog,只是挑了几张照片来分享而已,有空的话就到Facebook去看看吧! =)

Bento! Hanami!
当樱花还盛开的时候.
Girls photo! =p
1 2 3 JUMP!!!
桜・さくら
秋葉原.
吃着お好み焼き!
Wow!!!
Food!
东大一游~东大门外.
Nice~
親子丼! 为什么有这个名字呢?因为它主要是鸡肉&鸡蛋,就像亲子那样,听了这个故事之后吃的时候觉得有点残忍 =.="
御茶ノ水.
Friends~ =)
学校旁的街道.
Origin Bento!
すきや. I like 丼! Hehe.
Ia's birthday! Nice nice fruit cake!
JLC students!
府中市博物館~
(别问我这是什么, わかりません =p)
古代煮饭的器材?
黑碟唱片?大喇叭? Hehe!

现在的我还不什么懂日文,每天最擅长的就是一直点头说"はい" (hai = 是) =.=" 不懂暑假是否可以回家一趟,好吧,就把回家当作动力来学好日文,学不好就不能回家........ T.T (我不要!!! =p)

3 comments:

Kit said...

放肆的吃吧!!!!
然后肥死~~~~~
人生无遗憾
XD!!!

Cory said...

wah so bad lor u~
now growing fatter dy lolx!
yaya no regret!
can eat is hok! =p

Kit said...

bwuahahahahah
sooner or later
u knw wat is 'hok'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