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朋友?

黄金周就快结束了, 又是时候收拾心情上课了.
每当自己有空闲时间呆在房间时, 心情就有点怪怪的.

那天看了一篇很有意识的网路文章,
叙述了海外留学生的心声,
而现在人在异乡的我, 也有所同感.

每件事情都有正面和负面,
你得到了别人得不到的, 但你却必须对其他事情付出些代价.
不管其中多么地艰难, 我相信换来的会是非常难得的人生经验对吧?

俗语说, 出外靠朋友, 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但你必须明白的一点是, 外头有各种不同的人,
其中或许你想要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但兜兜转转, 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可遇不可求.
患难知己莫过于年少时的朋友, 那是多么可贵与真挚的友情.

有时候会执着于一个问题,
想着再过一段日子之后, 大马和新加坡的朋友会把我忘了吗?
如果不会, 那我们还会像以往那么谈得来吗?
或许是我想太多了,
现在朋友们都还有跟我保持联络,
时不时就msn来个message, 让我觉得好温暖.

在日本的这一个月以来, 体验了好多以前未体验过的经历,
看起来还过得不错的, 但这是真正快乐的我吗? 或许吧!
好怀念与朋友吵吵闹闹的日子,
朋友之间存有着一个友谊结, 让你不觉得寂寞.

我明白往事只能回味, 现在该面对的是现实的未来.
总觉得自己在这儿没有尽最大的能力去结交好朋友,
所以换来的就只是普通的朋友.
没关系, 这一切都是出外必须体验的,
现在不体验, 将来做工时也得体验的对吧.

好希望夏天的假期可以回家一趟,
我想要家庭&朋友的精神寄托 =)
想对朋友们说谢谢没有把我遗忘,
有事没事时就msn我一下吧ok? =p

对了, 这是朋友介绍的一个感人的真实故事,
不管是人与人或与动物之间, 都充满着温馨的一面.
在这儿与你们分享吧! =)

4 comments:

coolmiao said...

但兜兜转转, 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可遇不可求.
患难知己莫过于年少时的朋友, 那是多么可贵与真挚的友情.

我喜欢这句^^

Cory said...

miao ling?hey!!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
find a day v meet up somewhere in tokyo ok?hehe~
yalor,miss those old frens so much T.T

coolmiao said...

哈哈~
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你来找我聊okay ^^
当然!! 一定一定!!
对了,这是我的电话,
080-3012-1059
coolmiao@softbank.ne.jp
*有没有事都好,随时欢迎你联络我哦!!*

Cory said...

hehe okok,yeah u r using softbank too,i will sms u later k =) no problem thanks first ya,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 up with u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