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泰国餐厅 Khao San

在马来西亚时, 说到食物, 就会比较国内各个地方的食物,
槟岛的什么好吃, 北赖的什么出名, 马六甲的什么特别等等..
但当离乡背景来到异乡时, 就会拿东方和西方来作比较,
而最平常的是, 当提起东南亚国家的事情时,
就算不是自己的国家, 也会觉得有家乡的感觉.

就这样, 那天泰国的朋友提起新宿的一间泰国料理餐厅,
我们便上门尝一尝, 还蛮不错的,
毕竟泰国料理跟马来西亚的食物味道有点相似,
而且我们5个人点了几样菜,
像在马来西亚吃煮炒那样一起吃,
越吃越有家的感觉!
来了日本那么久, 这还真的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辣的食物 =p

バンコク屋台 Khao San ルミネ新宿

店内坐满了顾客.
这另我回想起小时候爸妈带我们去泰国旅行时, 大家都好饿地在等上菜,
突然闻到一股香味, 以为是什么菜肴, 怎知是泰国白饭,
我想那是我至今吃过最香的饭了吧!
我和Esther (肚子咕噜咕噜叫了....)
听朋友说, 这汤是用鸭血来煮的, 里面有所谓的泰国粿条,
味道很像我们的鸭肉面.
好好吃的肉碎.
这有点像我们的Kelabu.
东炎虾, 看起来像咖喱对吧.
原来泰国tomyam有两种, 而以前一直吃的是红色的那种.
(现在我的房间有从家里带过来的tomyam料哦! =p)
好朋友 Powerpuff Girls =p 原来我真的很矮 =.=|
Donatello's 的芒果+奇异果冰淇淋!
那是纯味道的冰淇淋, 但吃起来是那么的香及滑嫩, 一句话, 赞!
冰淇淋对Pang而言, 就像是我的巧克力, 而Esther的Potato Chips =p
就是喜欢拍照! =)
我: 吃着巧克力.
Pang: 吃着冰淇淋.
Esther, 金祥, Din: 吃些一种"可爱"的东西.... =p

2 comments:

Project Papa said...

jiak sai也可以可爱的呀? XD

Cory said...

当然当然, 因为那是可爱的东西!ho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