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暴风

昨晚坐在电脑前msn・facebook到一半,
外面突然刮起强风,
住在7楼的我, 露台的玻璃门有冲击声, 晃啊晃,
望出去宿舍前的大操场更是厉害, 卷起了暴风沙,
这可还真是我第一次经历所谓的暴风,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经历了才体会到有多可怕...

许多地区发出警报, 暴风刮了一整夜,
今早的交通也在强风的影响下出了状况, 暂停运行.
而我则一整晚睡不好觉, 失眠了,
3点多爬起来坐立不安, 用手机上网查看新闻,
接着想告诉爸妈或打给他说这里的状况,
可是好夜了, 都该睡了吧?
拿起mp3尝试遮盖强风那可怕的声音, 尝试让自己回到睡眠状态.
好不容易睡了2个小时, 5点多又醒了,
刮了几个小时的暴风终于渐渐没那么严重了.

此时此刻, 我才领悟了一些东西.
之前有读过一篇文章, 说明人类需要睡眠,
但在恐惧或生命有危害时, 在脑部的操纵下, 往往已忘了睡眠这回事,
这又令我想起几年前在四川大地震遇难的患难者, 在生死交叉的时刻,
几十个小时甚至算天的, 都在努力的张开眼睛, 保持清醒状态,
为的都是还相信能继续活下去, 坚持着那种求生的意志不是吗?
这里天灾多, 但人民相处等其他种种方面却好很多, 没有那么大问题.
相比之下, 马来西亚幸运多了, 没有天灾的威胁, 但是...
所以我一直都相信上天是公平的, 有好有坏, 有得必有失!

2 comments:

fallen_angel said...

japan people all nice nice de?
haha..v still can change tat in MAS

Cory said...

haha nolar, but ermm less racial prob? er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