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2009年的 "新年礼物" ???

很快的,2009农历新年假期就这样过去了.
今年过得好快,转眼间一月就结束了.
今年的我过得很好,没有再像去年那样不开心了,
或许是想通了许多,而且也找到属于自己圈子的朋友吧.
好喜欢现在的生活,好想就这样过大学生涯.
怎么知道新年前3天突然收到消息得到日本政府奖学金,
这是预料之内的事情吗?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好烦,心情好复杂...

兴奋? 对,我开心是因为这个奖学金能帮助我解决金钱问题.
伤心? 对,我的确很伤心,我真的很不想到那么远去读书...
距离和语言将会为我造成很大的障碍,5年啊,真的好久...
我真的很舍不得家人 & baby,还有以后更少机会和他在一起了...
5年里我能够回家多少次呢?我真的很担心,真的很想家...
而且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ntu,离开新加坡.

自从中学开始我就很想往到新加坡求学,
中六时更是一心一意想读好书,只为了要来ntu.
结果梦想成真了,但是现在又如回到原点了...
新加坡真的有那么好,让我那么地留念不舍吗?我的答案是:"YES!"
我喜欢这边的环境,而且文化跟槟城很接近,不用两下子就可以适应了.
但是很快的我就得离开了,我真的非常伤心...
一直在发梦自己留在这边求学&毕业,我去日本的决定真的对吗??
我完全不懂日语,不吃日本餐,交际又不好,学语言的能力又很差,
我真的能够在那儿独自生存吗?我真的很害怕没有家人和朋友在身边的感觉...
我害怕情绪和语言障碍让我无法读好书,到时候成绩一落千丈怎么办?
我似乎看不见前面的路该怎么走...若我继续留在这儿读书,我相信一定可以以不错的成绩毕业的...
我好伤心,但我真的得接受事实离开这儿了...
应该去日本读书的却没得去,像我这样的却被选中,怎么搞的?

如果可以让我再选一次,我一定会留在新加坡的... T.T
但是因为经济状况不许可,我得选择上天为我安排的这条路.
我不该那么自私,应该要考虑到家人的经济负担对吧? 对不起...
ntu的朋友们,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
那天突然生病了,你们的举动真令我感动,谢谢你们.
可怜的roomie,兜兜转转,以为我们可以一起求学了,怎么知道现在...
以后还有人可以这样跟我聊天吗?...对不起突然丢下她一个人,
现在只祈求她接下来的室友不会是那种怪怪的吧~

就让我继续多几天在这儿发梦吧,好希望奇迹会出现....(又发梦了#!@#!...)
好希望到日本后一切顺顺利利,
其实真的要谢谢爸妈,他们为了这个求学机会担心了不少,
他们一直努力向朋友收集资料,妈妈当初更是为我争取这个机会的.
我一定要加油,我真的不想到最后两头不到岸,一定要加油!!!
ntu,我一定会回来的... T.T Byeeeee...

15 comments:

Tan Chong It said...

有些时候,拥有选择也是种烦恼
既然选了,就坚持下去吧
衷心希望你在那里过得开心

YingChoon said...

Kheshin, congratulation!!!
So suprise to know that u're going to japan soon~~
CHeers up~^^

ShaW said...

cory,which part of japan u r heading to..?
any ppl over there who u knw..?

anyway...best wishes to u la =p

Cory said...

Chong it:
thanks for ur advice.i'll try to accept it~ u have been a good senior of ntu,thanks!

Ying Choon:
suprise right?i'm suprised as well n not ready yet...anyway thanks ya.wish to meet wt u all before i leave on april~

Shaw Chian:
i'm going tokyo for the first year.i know miao ling n xin yi there,do u still remember them?but i dunno which part they r studying.i'll take care of myself.thx arrr~

fallen_angel said...

is this the price of growing up??
be sad...but sad 4 a certain time jiu can lea...

anyway congrats!
all the best from me!!
keep in touch in here and FB ba!

derrick said...

hi,能再此下笔留言证明你经营的blog不简单哦……继续加油!哈。
日本奖学金,新年礼物?
你的疑问姐夫能理解,也能体谅,
更为你深深祝福……
所谓:爱你所选,选你所爱。
自己用了蛮长的时间适应ntu,
当中有血有泪,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更唯独自己知晓。
一路走来,今朝却说要离别,岂能不依依?
离别总是伤感,我们如此,爸妈更是如此……
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想与子携手,
而让他们远走高飞呢?
理由无他,也许经济能力有一点,
但更大的理由能让爸妈舍得割爱却是--
你的前途。
记得有个小寓言说道,
世界人数太多,上帝无法一一照顾,
所以设计了父母的角色……
当然你才是最了解你自己的人,
你最终的决定还是会受到我们的支持与祝福。
对姐夫而言,你的最终选择并不重要,
因为此时此刻,我已为你深感骄傲!
愿神祝福你,上帝爱你,我们也爱你……

Cory said...

zaolon:
hey so glad to see u here!u r the first person to ask me be sad leh =.=" haha but dun worry,i got wat u mean,i sad implies that i care about u all n i miss pg & my family right?thanks my fren.wish tt v can meet up before i leave.i'll remember our time during 2 years f6 life...

Cory said...

derrick(姐夫):
hello,谢谢你在我的blog留comment啊.
你的忠告真的很有说服力,我收到你要传达的讯息.
那个寓言真的很有意思!
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过了那天之后,认真地想了很久,
知道自己真的不可以那么固执&只为自己着想..
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的,当初只不过是一时想不开.
别担心,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
我一定不会带着遗憾,而会很努力地加油走下去!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不对?=p
希望你们在这儿过得好好的,
还有等我慢慢存钱让你们去那儿度假 =)
哈哈!

Teron Tang said...

Derrick,你说的一切真的好有说服力!
我说的一切她都听不进去的=.="
谢谢你啦!

Cory,就好好地珍惜这一段在马来西亚的时间吧!去到那边别太担心你的家人和BB啦,他们都懂得照顾自己的,我有空的时候也会去探望他们的,到时再向你报告一切吧,哈哈!
答应我去到那边时好好照顾自己咯,加油!
还有别忘了你的任务啊,帮soo chia 找个帅帅的日本仔咯,哈哈哈!

p/s: 回来时记得带手信给我啊,我要Naruto=p

Cory said...

喂你说到我那么糟糕 =.=
我之前做不到决定的时候也有问你的意见啊=.=
我会尝试自己好好照顾自己的..
好担心,去到那儿人生地不熟...
我会加油的!
这段日子就要麻烦你帮我探望他们咯.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努力读书啊,ok?
thanks ya!

Cory said...

oh ya u want naruto right?
ok lar dun say i treat u bad,i ll bring some for u if i got empty hands to carry =p
haha soo chia doesnt want jap guy now,she wants korean guys lolx! am i correct soo chia? =p

Teron Tang said...

哈哈,你的确很糟糕嘛=p
去到那儿肯定会人生地不熟的啦,到时就要看你个人的适应能力了,要尝试去多参些朋友啊,所谓出外靠朋友嘛!就加油好好的学习日语,一切就不会这么难了,懂吗?
安啦,安啦,我会帮你探望他们的,别担心这么多了!
努力读书啊?我尽量咯,哈哈哈!
那我要naruto和bleach,就谢谢你咯=p

Joe-Lene said...

kheshin kheshin.. i'm shocked i'm surprised!!
awwwww T.T
i wonder when will i be meeting you again? hmmm in years' time?
what can i say.....
you can do it :)
YOU CAN!! with the best wishes.. :D

Cory said...

Teron:
haha ok lar i ll get u naruto n bleach lor,dun worry!i'll save money for this hehe.n really thanks a lot for helping me to visit my family & baby huh!i'll try my best for learning jap one dun worry ya!

Joe:
shocked right?this is just a shocking news to most of my frens actually.it's hard for us to meet again next time i think..nvm,v can always keep in touch thru blogs right?hehe!thanks ya!all d best to u as well =)

斌世无双 said...

简单一句。。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