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秋天 ・ 冷天

今天又下雨了, 天气好冷~
十一月了, 还没有看到秋天的红叶,
但感觉冬天就快到来了.
住在热带国家20年了, 突然来到四季国家,
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白天和夜晚的温度可以相差超过5度,
而还没到5点半天空就暗得像马来西亚的8、9点.
我这才明白为什么人家说天气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情或生活.
想起来才发现到以前我们都是看天黑来决定几点吃晚餐的不是吗?

在这儿人家都是叫我コーリ (Cory), 因为在日语比较容易念吧.
而"冰"这个字在日语的发音也正好相像, 氷 (こおり), 念成ko-o-ri,
所以有时会被人家拿这来开玩笑.
但现在还无法适应冷天气的我,
手板一直像冰块那么冷, 我真的快变成所谓的ko-o-ri了 =.="

我"讨厌"日本,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一直不断的出巧克力新产品,
害我到现在还没办法尝完所有的口味.... =.=" bwuhaha.
随着冬天的到来, 处处可看到许多冬季限定的物品,
而我也不差, 今天买了morinaga (森永) 的巧克力yeah =D

p/s: 巧克力不会让我发胖, 但最近吃其他的吃得好多, 胖了一些, 现在的脸圆到....... T.T argh!

1 comment:

jackson yang said...

胖 is good ma, so that you have more fat to burn during the super cold winter in japan.

You can try to eat some spicy food to warm urself up ( korean ppl do this, especially dont hav hot food beside), or drink some alcohol will help also.